土豆

属性·大野智💙

前序 17


自从蓝泽绯山两人确认好关系之后,翔北医院急救中心办公室里都被恋爱的酸臭味包裹,先不说来自交换生渡海樱葵两个,打自蓝泽绯山这对,就让剩下还是单身的三人天天都被免费狗粮给喂饱

特别是白石,被前辈说好要陪绯山去检查身体,一听到绯山答应了,开心得不得了;本着等绯山冷静完之后再打算打电话安慰她顺便再提醒她检查的时候,却被蓝泽耕作的一个电话直接来了个暴击

“白石,后天绯山的检查,你不用去了,我陪她。”

嘟嘟嘟…

‘我去,蓝泽耕作!有你这样的吗?!还有绯山美帆子!!你这个重色轻友!!’

白石接完蓝泽的电话,拿起面前的毛巾狠狠咬扯

蓝泽和绯山公开恋情之后,很多人都大跌眼睛,尤其是藤川,在办公室看见当事人之一蓝泽就直接抓住(?拷问(?起来

“蓝泽,你没发烧吧?居然看得上这只‘母老虎’?”

很不巧,藤川说完‘母老虎’这三个字之后就被刚回来的绯山听见

“藤川一男,你说什么?”

“没…没…没什么,蓝泽,这个交给你哈。”

说完直接将手里的病例摆到蓝泽的手上,转身就跑

“呵,再迟走几步,他就死定了!”

“好了,走吧。”

蓝泽放下藤川给的病例在桌面,摸了下绯山的头,和她一起走去食堂

作为助攻的渡海和樱葵,得知蓝泽绯山在一起之后,一个像往常一样冷傲,仿佛这一切都与他无关(除了自己小女人以外),一个像老母亲那样,慈祥(?笑着看他们两个

翔北的日常仍在继续,原本还晴朗的天气,却突然黑天,乌云笼罩整个东京,象征着暴风雨即将来临,也暗示着翔北即将发生什么紧急情况

午饭过后,又轮到樱葵他们巡房,渡海因病人想强行出院临时提前去到巡房区进行‘协调’,所以当樱葵他们一行人去到那里就看到以下这一幕

“…是正面是反面,是存活是死掉,只能二选一。”

啪…

渡海将手里的病例在病人的面前翻转一下之后,随手丢在地上,手重新插回口袋,直接离开

“这…”

蓝泽他们被刚刚那一幕给定在门口

“还愣在这里干嘛,还不开始工作?”

樱葵直接走到刚刚渡海站着地方,蹲下身捡回地上的病例,放回到病人的桌面

“请您认真再考虑一下。”

说完走到隔壁床的病人那里进行询问检查

巡完房后,樱葵首先去找渡海,留下蓝泽他们

“我的天,就他刚刚那态度,病人竟然没有投诉他?”(藤川)

“也不能这么说,毕竟渡海医生也是想让病人再慎重考虑是否出院。”(白石)

“不是白石,我发现你好像对渡海医生完全改态了诶。”(绯山)

“我发现跟渡海医生在一起工作久了之后,感觉他也没想象中那么坏呀…”(白石)

“呵,谁知道,不过,也就只有樱葵前辈能受得了渡海我也是佩服。”(绯山)

滴滴…滴滴…

“…发生两节车厢相撞事故,紧急需要救援…”

“好了,该准备了。”(蓝泽)

正好樱葵跑到蓝泽他们面前

“刚刚发生重大事故,但现在急症中心还有很多病人需要急救,绯山、白石留下,蓝泽藤川你们两个跟着渡海上直升飞机。”

“是。”

“Doctor heli,engine start!”

渡海蓝泽藤川三人乘上飞机去事故现场,乌云密布笼罩着这个天空

“嘶…感觉..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啊…”(藤川)

而在急救中心这边,樱葵三人忙得团团转,一位病人捂着嘴咳得很厉害在家属的搀扶下刚从诊室出来,躺在病椅上等待绯山的检查

“病人从出差之后就一直咳个不停,刚刚去拍了X光片…”

“那结果出来了吗?”

“我现在去拿…”

护士说完跑去拿结果,绯山拿起听诊器戴在耳边,给那位患者进行检查

“肺部有杂音,最近一直都咳嗽对吗?”(绯山)

“是的,这次他出差回来过后,就开始咳嗽发烧发冷,给他吃了药之后还没有恢复,咳嗽也越来越严重,所以才过来医院看看。”(病人家属)

“咳咳咳…”

“不好意思,这是病人刚刚拍出来的结果…”

绯山接过护士拿过来的X光片,对准光源显示病人肺部的状况

“肺部有花痕,还出现肺炎现象…持续发烧…您最近一次公干的地方是哪里?”

“他是去了埃及公干回来之后就一直这样了。”

病人家属的话让绯山心里立即拉起警铃,让病人和家属稍等她一下,拿起X光片起身跑去找正好和橘启辅商量着什么的樱葵面前

“怎么了?”

“那个前辈…我刚刚接收到一位病人,他的情况很糟糕,从埃及出差之后就一直咳嗽发烧,刚刚给他听诊发现肺部有杂音,还有X光,这个…”

绯山将X片交到樱葵手上,樱葵将片子对准在灯光孔,结果让她不由得皱起眉,转头看向和她一样表情的橘启辅

“肺部花痕很多,还有肺炎现象,看来是疑似中东呼吸综合征…橘启辅医生…这…”

橘启辅也在想着什么,被樱葵点到名之后就立马决定

“马上紧急封锁急救中心!!樱葵你负责吩咐安排,我立即和上头交代情况!!”

“是。”

“白石,你和绯山,先将病人带离到隔离病房,然后再陪她去进行消毒。”

“是。”

樱葵将手头上的工作全部放下,跑到护士站跟护士和医生们说明情况

“疑似有中东呼吸综合征的患者,现在要马上封锁急救中心!把候诊区的病人分离到其他医院!病人留在病床的就留在病床!留住所有在急症室里的病人和家属并给他们发放口罩!医护人员所有人都要穿上保护衣!”

“是!”

急救中心立刻变成红色警戒区,隔离门立刻封住所有的出口,候诊区里的所有病人都已经被分离到其他医院,还在急诊室的病人和家属见自己还被关在里面,埋怨声吵闹声一下子砸向樱葵他们这群医生护士面前

“为什么不让我们出去!!”

“把门给我打开!!放我们出去!!”

“是不是我们有事,你们就能负责得了?!”

“对啊对啊!你们负责得了吗?!!”

越来越多的不难、难听的声音从四面八方涌来,樱葵快忍不住,就被橘启辅抢先

“都给我安静!冷静下来!”

橘启辅的声音很大,在场的所有人都听得出来,他很生气

“我知道,你们都怕受到传染,难道我们作为医护人员就不怕吗?哈?现在那位患者还是疑似,都还没正式确认你们就开始贪生怕死,有没有用?你们接下来只需要接受病毒检测的话,确认没事之后就可以马上离开这里,是不是等多一下都会死?”

“…”

“我希望大家能够好好配合和听从我们医护人员的安排,谢谢各位!”

橘启辅说完向各位鞠躬示意感谢,没有人再大吵大闹,也愿意配合医护人员的安排

“樱葵,你先去看看绯山她们那边是什么情况。”

“是。”

樱葵立即跑去消毒室看绯山她们,见两人对樱葵摆出笑脸,樱葵也笑着回应她们

与此同时,渡海这边也刚刚收到医院那边的消息,蓝泽听到要封锁急诊室时,给伤员进行包扎的动作一直处于犹豫状态,渡海见蓝泽失神,直接撞开蓝泽,接手继续给伤员完成包扎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但现在不是想那些的时候。我告诉你,如果这是在手术过程的话,恭喜你,已经杀死一个人了。”

渡海指着那位伤员,眼底里的冷漠注视着蓝泽

“对不起。”

“别跟我说这些无用的话,那边还有很多,快给我滚过去处理。”

“是。”

评论(5)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土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