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

属性·大野智💙

前序 18

感觉把蓝泽个人写崩了…暂是剧情需要(就这一章而已!)..各位别拍我(>人<;)


等到渡海他们回到医院时,夜色催更,还刮起了风,下着小雨

隔着透明隔离门,内外的人相互对视;在外,为首依次是渡海、蓝泽、藤川、冴岛等;在内,为首依次是橘启辅、绯山等

“里面的情况怎么样了?”(渡海)

“一切尚好,有两名病人有普通的感冒发烧,咳嗽暂时没有;樱葵和白石去了抢救室,一名伤员因车祸还在抢救室,她们正在进行手术;还有一名伤员因撞击头脑导致昏迷,CT显示脑里有肿瘤,而肿瘤已经破裂,需要推进脑科部,剩下的伤员已经快处理完毕。”

橘启辅跟渡海一一汇报里面的情况,听见自己的女人还在进行手术,就知道她已经安全,松了口气,同样松了口气的,还有蓝泽

“这样,把昏迷的病人先进行消毒再推出来直奔手术室,藤川,马上安排好手术室,蓝泽,准备好,去当第一副手。”

渡海扭头吩咐藤川和蓝泽,藤川接受到渡海的冷眼立马奔去联系脑科手术室,而蓝泽还愣在一边;渡海走到蓝泽面前,因身高差的缘故,渡海是仰着头直盯住蓝泽的眼睛

“我…”

“我说,马上去脑科手术室,当第一副手。”

“蓝泽,快去!”

“是!”“那你自己小心点。”

橘启辅也开声,蓝泽看了眼橘启辅又看了眼渡海,跟绯山说了小心点,见她点头后,转身跑去脑科手术室

·

要说起渡海为什么能在翔北carry全场,这大概就是他对事和对人的风格上面能够让人心服口服吧,即使只是一个普通的交换医生,待人无礼,但毕竟连橘启辅都佩服的人,还有谁能不敬渡海三分

·

渡海和橘启辅两人在蓝泽走后聊了一会之后,渡海也开始去其他区抢救伤者,临走前,还拜托橘启辅看紧自己的女人,要是有什么事,记得第一时间告诉他

见渡海已经走了,橘启辅和绯山也转身回到急症室忙碌起来

·

翔北急症室仍处于封闭状态,渡海蓝泽藤川在外抢救伤者,而樱葵绯山白石也一样;但是,意外发生了

樱葵和白石完成手术后,打算去急症室继续救护伤者,但当她们两个走到离急症室不到二十米的一旁走廊上,两人就看见绯山一脸苍白,蹲坐在地上,两人立马跑了过去

“怎么了,美帆子,不舒服吗?”

白石询问绯山的情况,樱葵直接把手放在绯山的额头上

“嘶…好烫…白石,先把绯山扶到休息室。”

“可是,我怕她是…”

“不会,她没有发颤现象,没有咳嗽、气短、胸痛,应该是劳累过度导致机体免疫力下降,医院又是易感染地区,可能因为这样才发烧的。”

白石听着樱葵的一番解释,便与她一起将绯山扶进休息区

将绯山放躺好休息室的沙发上后,樱葵吩咐白石先暂时不用出去救护伤者,主要照顾好绯山,而樱葵自己则向药物处那里申请拿多一份退烧药

·

渡海和蓝泽刚做完手术回到办公室打算休息一下,一坐到椅子上的蓝泽里面登上翔北医院的网页,噼里啪啦的敲打起键盘,不知道在看什么,渡海在蓝泽身后,听到这些响声心里莫名烦躁起来,本打算回到办公室是想休息一下时去询问一下预防中心那边的情况怎么样,是确认了还是没确认,结果被蓝泽这样一吵,本来冷着的脸变得越来越黑

当渡海正想转身过去冷嘲蓝泽时,蓝泽一下子推开椅子,手掏出手机不知道打给谁,转身跑去急症室门前;渡海见办公室就剩下自己一个,见蓝泽的电脑一直亮屏,起身凑近眯眼看了一下,板直身,双手插进白大褂口袋,往急症室的方向走去

电脑屏幕显示,樱葵在药物处那边多开了一份退烧药

蓝泽拨打着樱葵的手机,一直处于忙音,心急的蓝泽直接挂着拨打樱葵的电话,也刚好跑到急症室门前,摁了下旁边的通讯按钮

“樱葵医生,樱葵医生,请你过来一下好吗?樱葵医生…”

樱葵还在给伤者包扎才刚进行,就听到广播里喊着自己名字,直接忽略假装没听到,一边在看着面前这位女医生正帮自己进行消毒的伤者,看到樱葵胸前挂着的工作牌名字时才知道现在广播里喊的医生就是眼前的这位

“那个…医生…你…要不要过去一…嘶…”

伤者都还没说完,就被樱葵手里的消毒药水给刺到痛

“忍着,现在消完毒,准备缝合。”

“可是医生你…”

见樱葵手里已经准备好缝合器械,准备下手,广播里呼喊着樱葵医生的声音也一直在响

“我现在的任务是为了救你,其他,我管不了。”

“但是…”

看见樱葵的眼神,伤者闭上了嘴,不再说话,至于为什么,因为他见樱葵眼里的冷漠就像是一支箭,直接插进他的心里

蓝泽怎么呼喊也还是没见到樱葵的身影,正打算继续呼叫时,就看见橘启辅黑着脸隔着门走到蓝泽面前,不等蓝泽说什么,直接对着蓝泽压着声音骂了起来

“你知道你现在在干什么吗?蓝泽耕作!这里是医院,不是大街!你是医生,不是粗俗人!我知道你为什么会这样,我也直白地告诉你,多开了一份退烧药是樱葵的意思,绯山发烧了,是劳累过度,白石在照顾她,你大可放心!还有,你看看你,现在还有没有是一个医生的身份!”

“我…”

蓝泽被橘启辅骂到没话说,确实,自己真的太冲动了,在自己的电脑里看着翔北急症室的监控视频怎么也看不到绯山的身影,又查询了一下药物处,发现樱葵前辈自己多开了一份退烧药,觉得事情不太对劲的蓝泽,什么也没想,就直接往急症室跑过去

“你现在给我打起精神来…”

橘启辅见蓝泽现在这个样子就像是一个泄气气球

“有我们在,绯山会没事的。渡海…”

橘启辅消了气,反倒安慰着蓝泽起来,一早就知道蓝泽绯山这两个人的恋情公开时,身为他们医师自然是感到欣慰,但鉴于蓝泽刚刚的不冷静和冲动,本来还在处理着来自预防中心送过来资料的橘启辅一直听着广播里的吵闹,见樱葵还在为伤者包扎,完全没有想出去的想法,而广播里也一直在吵,急症室里的一些病人伤者也开始吵闹起来,橘启辅被烦到心里冒火,直接走去隔离门前,一时按耐不住火气,直接向蓝泽发火,看见蓝泽身后慢慢走近的猫背男人,橘启辅礼貌性的跟渡海打了招呼,但见渡海的表情和给人的感觉很不妥后,橘启辅心想着蓝泽你还是自求多福吧,稍再次告诫蓝泽别再冲动之后,也离开重新进入急症室里

蓝泽见橘启辅已经离开,心里暗了暗晦气,也想起刚刚自己是有多冲动,正为自己的愚蠢行为感到后悔时,转身就看到渡海在自己背后,直愣愣的盯着自己

“渡海前辈…我…”

蓝泽还没说完,就被渡海拖去天台

·

“渡海前辈,我…对不起…”

渡海看着眼前对自己低着头,鞠着躬,道着歉的蓝泽,冷呵一句背过蓝泽,从口袋里拿出烟,点燃,白烟在黑夜中飘熏,显得格格不入

“这就是一直以来被人称作够冷静的蓝泽医生啊…啧…”

蓝泽慢慢直起身,看见渡海抽烟的背影,傻愣愣的站在原地,一话不说,抿着嘴

“不得不说,你刚刚那一幕,我还正想用手机拍下来发到网上让所有人看看蓝泽耕作这位医生的英勇事迹…”

听着渡海的冷嘲热讽,蓝泽还是闭嘴不说话

“你知不知道,就你刚刚那一出,我就可以直接在你的实习报告最终审核里评不及格,还有…让你收拾包袱离开翔北…”

“我…对不起渡海前辈…”

“我不是橘启辅,不会说当作忽略不计,你知道的,我渡海征司郎,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烟头已经烧到快接近皮肤,渡海把烟头往地上扔顺便踩熄,蹲下身将已经熄灭的烟头捡起来放在手里,起身转过走到蓝泽面前,凑近他的脸

“我…”

“一千万…”

“什…什么?”

听到渡海索取自己的蓝泽完全震惊

“一千万,我就留下你。”

“你…”

啪…

渡海将手打在蓝泽的肩膀,稍用力,将蓝泽往自己身上凑近

“这就是你在爱情面前迷失自我的后果…”

放开蓝泽

“自己好好想想,到底值不值。不过在你想之前,先给我去脑科处理多一台手术。”

转身离开天台,不再理会蓝泽

评论(2)
热度(6)

© 土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