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

属性·大野智💙

前序 14

被渡海强制性的关在家里静养了五天后,已经发霉的樱葵终于受不了了;呆在家里那段时间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煎熬,特别是看到渡海下班回到家,明明已经很累了但还是照顾自己,樱葵恨自己为什么这么不中用,受了伤还连累渡海,于是向恶势力抬起了头


“我不理!!!我要工作!!!!”


“不行!”


小尖嗓直接了断樱葵的抗议


“呐~那我就呆在急诊室,就不去事故现场可以了吧,嗯~?”


“…”


小女人一直在缠绕着自己的渡海,一手抱紧她额头相互贴着


“呐~渡海~”


“…”


“征司郎~”


“…”


“征~司~郎~~”


“…好吧,那就只能呆在急诊室,不许跟着去现场,还有,我明天会跟当值的人说,只安排你巡房,其他的,你都不可以接触,知道了没?”


见樱葵抿嘴不说话,渡海凑了上去咬住小女人那饱满的小嘴唇


在樱葵受伤那段时间,翔北急诊室和往前一样,每天都接收大量的伤员,渡海也开始慢慢习惯了在急诊室的日子,虽然板着脸,态度还是依旧冷傲待人无礼,但是面对着蓝泽那群后辈,作为前辈的他,自从他们上次突然打扰到自己和小女人的二人世界之后,隔天就开始使劲‘折磨’他们,尤其是对着蓝泽和绯山,完全把他们两个当作‘情敌’


一个虽以脑科为目标,而自己女人以前也是神经外科的教授,但是觉得小女人似乎很关注那个小鬼头的动向,所以每次跟蓝泽一起救治伤员的时候对他不是嘲讽就是批斗;另一个则是天天晚上都霸占自己和小女人的二人时间,每天晚上一个电话,可以聊到1个小时有多,等到渡海终于看见自己的小女人挂断手机的那一刻,直接扑在她的身上打算享受着小女人的味道去化解一日的疲劳,但惨遭拒绝,之后…之后就直接睡着没有理他了………


所以,当樱葵回到办公室的时候,就被白石绯山藤川三个人团团包围,将她不在的那几天他们自己所遭受到的痛苦通通都告诉给了樱葵听;也许是樱葵刚和他们接触不久,‘温柔体贴’这个标签就贴在她的身上,但熟知樱葵的人就知道她的‘温柔体贴’全都是表面印象而已


“樱葵前辈,你终于回来了!呜…”(藤川)


“樱葵前辈,你是不知道,渡海前辈是有多可怕,天天都……”


‘这么有趣啊~’


“ふふふふふふ,好啦好啦,我都知道了,那我现在回来了,你们就不会再受苦的喇~”


‘唉,小白兔们,就算我回来了,你们也不会好过在哪里呀,唉……”


“哼~”


你安慰着那群‘受害人’时,渡海和蓝泽刚好踏进办公室,渡海脸上的傲娇不屑让绯山一肚子火,而在渡海身后的蓝泽一看见樱葵,空洞的眼神中似乎找到了寄托,反正在樱葵看起来就好像一只可怜兮兮受人欺负的小奶狗终于看见主人来救它的眼神


“那~既然我都回来了,那我就先去巡房了,免得被某人盯得我浑身难受;那渡海医生,刚刚辛苦了~…”


你背对着蓝泽他们离开办公室时经过渡海身边撞了一下他的肩,脸上挂起来的小恶魔笑容让渡海非常满意;见到渡海脸上挂着跟你一模一样的笑容,蓝泽他们熟悉的感觉又来了——背后发凉


‘完了。’


·


樱葵被渡海安排好的科室进行巡房,跟治疗科的护士们打招呼时,对方也笑着回应自己


‘这里…真好。’


樱葵边想起以前在东城时的事情边查看病人的情况;刚巡完正想去下一科室时,就看到绯山跑向安全出口楼梯的方向,樱葵跟了上去


推开楼梯门,你看到绯山背对着她坐在楼梯阶上,双腿屈膝,手臂搭在膝盖上,脸埋了进去;樱葵走了过去,扶着墙壁慢慢的坐到绯山身旁


“怎么了?渡海又‘压榨’你了?”


樱葵知道绯山每天晚上一下班就打电话给自己诉苦,说渡海怎么‘折磨’他们,听到对面的‘悲惨’,樱葵也安抚着她,心底里也打定认了这个后辈为自己的妹妹


绯山听见樱葵的声音,抬起了头,眼里的无助让樱葵心里感到难受


“我……大概不适合当一名医生吧…”


察觉到绯山不太对劲,樱葵试探问了她刚刚发生了什么


“刚刚在为一名伤员做包扎时,突然心肌纤维化颤动,我…我脑海里一片空白,不知道该怎么做,然…然后…就被渡海医生推开一边……我…”


绯山一边说身体一边发抖,脸色开始苍白,手还捂住自己心口,樱葵抱住了她,将她的头埋在自己的颈肩上,手一下一下轻拍在绯山的背上,安抚她


“…美帆子,你是不是没有定期去检查自己的身体?”


看过佐伯教授给的介绍翔北急诊室医护人员的名单里,绯山那一行写着她患有心肌纤维化,樱葵的眉皱得很紧


“…………我…”


绯山的PHS突然响起,直升机即将出动,樱葵直接抢了过来


“就别去了,好好休息一下,我去叫别人替你。”


“我可以…”


“听我的,去休息!”


强势的语气让绯山泄气,看着樱葵离开之后,绯山坐在阶梯上休息了一下之后,走去了天台


樱葵背后的伤口也差不多愈合好了,一路跑到急症室,正看到蓝泽往抢救室方向走去,樱葵叫住蓝泽,跑到他的面前,将绯山的PHS交到蓝泽手上


“你,替绯山,里面的手术我来。”


“可是渡海…”


“连前辈的话都不听了是吧?!”


离远就看见樱葵在抢救室那边的准备上直升飞机去事故现场的渡海跑过去对蓝泽说


“不…不是…”


“那就走!”


渡海别过蓝泽,看了一眼樱葵就扭头跑去直升飞机那边


“是。”


蓝泽跟上渡海,当看到渡海眼里的让自己注意安全后,身后的樱葵笑了一笑,转身戴好手套口罩,换上手术服进入抢救室


“诶…?樱葵医生…”


白石看见樱葵推门进了抢救室,惊了一下


“手术我来。白石,手术刀。”


“是。”


漫长的救援时间,樱葵白石在抢救室里救人,渡海蓝泽冴岛藤川搭上直升飞机去了现场


绯山一个人站在天台,手扶在栏杆上,抬头看着一辆辆在眼前经过的直升飞机,想起刚刚樱葵的话,扶在栏杆上的手紧抓着

评论
热度(13)

© 土豆 | Powered by LOFTER